古璟

可你说前面多少荆棘,也阻挡不住你的勇气

夜场电影

私设如山 切勿上升

我发现我还是很难营造出我所要表达的那种浪漫氛围,这种氛围是人与人和人与自然的,总之,希望大家食用快乐,同时可以凭借伟大的想象力来补全我可怜的文笔的缺漏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段奕宏拍戏回来,我和他分开大概一个月了吧,很想他,回来前一天晚上打电话:


“明天我就回来了昂~”


“昂~”


“切…”


“切什么?我现在飞过去给你扛回来?”


“也不是不行…”


“就是不行!”


“哈哈哈哈哈…”


很幼稚,我是说段奕宏。


“要不要开着手机睡?”


期待和想念混合,不知哪个占了上峰,看着屏幕里,段奕宏在搓着自己的眉毛,直勾勾地盯着他自己的手机屏幕。


“好,”我听到对面窸窸窣窣的声音,他从床上爬起来,“那我去刷牙。”


“我喝点儿水去。”


我放下手机在枕头边,喝水去。


水是我下午刚到家的时候烧的,一壶还没喝完,已经凉了。


此时又不得不感叹段奕宏在家时的好日子,反正他总是能从水壶里倒出温水。


躺在床上看手机,段奕宏在小窗里点着屏幕。


“明天要不要去看电影?”


他突然开口。


“什么电影啊?”


“去了就知道了,我订票了啊。”


“好。”


听着呼吸声很容易入睡,视频通话着实没有这种功能,但是很好,手机放在床头,知道有人陪着我的。





段奕宏第二天一大早的飞机,我不去接的,他上飞机了给我发消息,我在睡觉,他落地了给我发消息,我已经出发去上班了,他到家了给我发消息,我已经坐在椅子上了。


一连串消息,刚开始画风还很正常,“我登机了”、“我落地了”…等到家之后,开始图文并茂:


“不吃菜!什么毛病?”


是一张空空的冰箱,冰箱里只有几瓶饮料和一筐鸡蛋。


天地良心,段奕宏你睁开眼看看,这明明是冰箱空了还没来得及补货,不是我不吃菜啊!


中午去食堂吃饭,好好地和段龙理论了一番。





“下班我来接你,直接去电影院。”


“好。”


早早地开始期待,看着时钟一分一秒走过,心情更为澎湃,美滋滋地跟同事说下午要和段奕宏一起看电影,同事笑得“我都懂”,祝我“新婚快乐”。


我很无语。






段奕宏早早就在楼下等了,穿着他总穿的那件白短袖,布料已经耷拉下来了,没点儿型,松松垮垮地贴在身体上,像他的头发,也是松松垮垮的。


我践行了很经典的“日剧跑”,一个飞冲扑进他怀里,显然他早已做好准备,接的很稳。


“走!”


他揉我脑袋。


“好!”


我揉他脑袋。






跟在他屁股后边进影院,两眼一抹黑, 等着他找好座位。


喜剧片,他笑得蛮大声。


当我的目光没入黑暗望向他的眼睛,随之而来的便是被荧幕的灯光刺痛。我看着他,他笑得眼角堆起皱纹,卧蚕鼓鼓的,眼睛很亮,像小孩子。


这场电影没几个人,很晚,电影散场是在十二点十分。


当灯光重新亮起,我深深吸了一口气,肺部却被突如其来的空气呛得咳嗽连连。他伸了个懒腰,坐在前排的几个人已经走了。


“走吧。”


他伸手给我。


“走吧,困不困?”


我问段奕宏。


“还行,毕竟咱年轻。”


“俗话说,人缺少什么,就爱念叨什么。”


“诶…”


段奕宏佯怒,拍我肩膀,我笑着逃走,又跑回来拉他的手。


出了商场,晚风迎面而来,吹得人头发飘荡起来,挺潇洒的,像坐着公交车兜风。


段奕宏把买好的汽水打开,递给我,我听到开瓶时小小的爆炸声。


凉风习习,鬓发悠悠。


我想,夏天就这么来了。

评论(7)

热度(5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